問問湯守「這個溫泉」的魅力 第3彈【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

近距離感受「THE ONSEN」的魅力!

若是問到日本旅遊有哪些樂趣,答案應該有:只有到當地才吃得到的美食、令人讚嘆的季節景色,然後肯定就是溫泉了對吧!各位是否知道在東日本各地的「本地溫泉」呢?也就是根植於當地,長期以來深受在地人推崇的這些溫泉。這些地方有許多溫泉旅館不但是曾經的湯治場(以溫泉療養疾病的地方),直到現在也仍療癒著人們。且聽我們娓娓道來能讓身體和內心都溫暖起來的「本地溫泉」的魅力吧。
 

何謂「湯守」?

在日文中「湯」是溫泉的意思。「湯守(ゆもり)」顧名思義就是守護溫泉的人,也就是溫泉的管理人,負責管理溫泉的水量、溫度等等。本系列文章中所介紹到的溫泉,都是讓湯守們相當自豪的本地傳統溫泉。理由無它,只因這些溫泉都是在長年歲月中由湯守們一路精心守護而來的。
 

有雞蛋香的溫泉,泡出咕溜水煮蛋肌!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

第3彈我們要介紹的,是距離JR福島站約30分鐘車程、或是想前往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在大自然中閑適散策也方便的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讓我們來聽聽身為湯守的後藤先生怎麼說。
 

將150年前的湯治場帶到現代來

▲旅館 玉子湯的外觀

▲旅館 玉子湯的外觀

-首先,想先請教您關於旅館 玉子湯的特色,還有最讓您自豪的部分是?

湯守 後藤先生
「最讓我自豪的是我們有環境開闊的野天岩風呂,以及至今已超過150年歷史的『玉子湯』。這裡保留著過去的湯治場(以溫泉療養疾病的地方)的氛圍,希望大家來到座落在吾妻大自然深處的旅館 玉子湯都能暫時忘卻時間,好好地讓自己的身心放鬆下來。」

▲左為野天岩風呂「天溪之湯」,右為湯小屋「玉子湯」

▲左為野天岩風呂「天溪之湯」,右為湯小屋「玉子湯」

(💬被大自然環繞包圍的野天岩風呂「天溪之湯」。無論春、夏、秋、冬,完全可以直接感受到隨季節變化的大自然之美呢!各位是否也想泡在大地恩賜的溫泉中,做個深呼吸享受這一刻呢?)
 

100%源泉掛流!在旅館 玉子湯能享受到的溫泉魅力是?

▲在旅館 玉子湯也有提供足湯

▲在旅館 玉子湯也有提供足湯

高湯溫泉是旅館 玉子湯的源泉,同時高湯溫泉也是倡行「源泉掛流式」的溫泉被廣為人知。

對了,各位知道「源泉掛流式」(源泉かけ流し)嗎?在日本的各個溫泉地常會看到「掛流」(かけ流し)這一詞,可以略略分為「部分循環再使用」的掛流及「加水加熱再使用」的掛流等等。可是高湯溫泉是完全使用從溫泉源頭湧出的泉水,不經人工加工就直接把水引到各旅館的浴槽裡,泡完之後就直接當作廢水排掉,不會循環再使用。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更能充分的享受天然溫泉帶來的功效。
 

在茅葺屋頂的湯小屋「玉子湯」中感受明治時代的湯治場

▲湯小屋「玉子湯」

▲湯小屋「玉子湯」

-旅館 玉子湯一共有7個泡湯的地方,若將泉質、風景、氛圍…都考慮進去的話,您會最推薦哪裡呢?

湯守 後藤先生
「最推薦的應該還是那座有著茅葺屋頂的湯小屋『玉子湯』吧。因為它從150多年前創業當時就一直在了,是直到今天仍然保留著昔日湯治場的泡湯處。」

▲湯小屋「玉子湯」

▲湯小屋「玉子湯」

(💬保留著明治元年創業時氛圍的湯小屋,與150多年來持續不斷湧流的溫泉。這裡能讓人感受到旅館 玉子湯的歷史及福島的大自然恩惠,絕對是個讓人會想要大肆享受的魅力溫泉。)
 

在庭園露天風呂體會到的吾妻大自然

▲野天岩風呂「天溪之湯」

▲野天岩風呂「天溪之湯」

-高湯溫泉一年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被雪包圍。倘若是夏天前來,有什麼是專屬於夏天的獨特魅力?而您推薦在這裡度過夏天的方式又是什麼

湯守 後藤先生
「在適合泡露天風呂的季節,我們最推薦的就是開放感十足的庭園露天風呂。在感受著輕快鳥鳴和大自然氣息的同時,把自己徹底放鬆下來。」

▲積雪深深冬季時的景象

▲積雪深深冬季時的景象

(💬在夏季時的新綠、樹木的翠綠很美,在積雪深深的冬季也很迷人。無論是哪個季節來,都能改受到大自然四個季節的獨到之處喔。)
 

「湯守」的堅持

▲館內溫泉

▲館內溫泉

-最後可以和我們分享您身為「湯守」有著什麼樣的堅持或理念,以及您想傳達給各位讀者的話。

湯守 後藤先生
「不加水、不加熱的源泉掛流溫泉就像是一個生命體。浴槽內的水溫因為會受外在環境氣溫的種種影響,為了讓它能時常維持在適溫狀態所以我們幾乎都不能放鬆。儘管如此,只要泡完湯之後客人的一句『真舒服啊~』和滿足的笑容,就是給我們最棒的回報和讚美了。請各位務必要來一次看看。」

▲左為館內房型之一,右為大浴場

▲左為館內房型之一,右為大浴場

在源泉掛流的溫泉和福島的大自然懷抱中被療癒吧

這次介紹的溫泉,大家還喜歡嗎?歡迎來到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好好的享受讓身心煥然一新的100%天然溫泉吧。

♨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
地址:福島縣福島市町庭坂高湯7 
交通:JR福島站西口搭乘旅館免費接駁車(每天往返各一班,需事先預約)
旅館官網 | JR東日本HP「旅館 玉子湯」(日文)

【延伸閱讀】
東北的極上秘湯:福島縣 高湯溫泉


【問問湯守「這個溫泉」的魅力】
第1彈【寶川溫泉 汪泉閣】
第2彈【松川溫泉 峽雲莊】
▶第3彈【高湯溫泉 旅館 玉子湯】
第4彈【白布溫泉 東屋旅館】
第5彈【泥湯溫泉 奧山旅館】
第6彈【秘湯之宿 蒸之湯溫泉】
第7彈【八幡平後生掛溫泉旅館】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