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源寺:90%外國和尚修行的秘境之地

曹源寺是岡山人口中的秘境之地,但有趣的是,這秘境之四季風情,還沒吸引得到日本觀光人口最多的華人世界前,倒是多年前因住持親自赴海外宣揚禪宗,知名程度早已吸引大批外國和尚來取經,光是現在寺內便有現有20多名的僧侶中,據說僅住持為日本人(此為WIKI資訊),其多皆來自歐美,當地來訪時,正遇上他們像是下午修行課程,大家聚集同在,若不是傳統日式建築,那情景一時還真教人忘記原來人在日本呢!

曹源寺為臨濟宗妙心寺派的禪寺,祀奉十一面觀世音菩薩,也是岡山藩主池田家的菩提寺,寺內留有江戶中期時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境內迦藍與日式庭園分成兩處。從入口處前行,穿過長長林蔭石疊道,山門、本館,又或來到另一側的日式泉池庭園後,漸漸明白岡山人口中的秘境之意(其實出發前,就發現根本找不到相關網站)。

前來時,剛好遇上此處紅葉轉紅之際,,若論及紅葉,這裡雖不能稱得上是紅葉滿林,也談不上紅葉絕景,但映襯著古老山門、活潑了幽靜可人的日式庭園,斜陽餘暉下,池邊兩株如撐開大傘面的枝垂櫻,即便此時來得不是季節,也能從枝幹樹型裡,找到春天的氣息。何況,這裡的紅葉,正以獨有的秋日剪影,隔絕喧囂,卻留住秋日的繽紛與禮讚。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中区円山1069
開園時間:8:00~17:00
庭園拜觀費用:100日圓(於進入時自行投入)
交通:JR「岡山駅」站搭乘往西大寺方向巴士,在「曹源寺」下車後,步行5分鐘
網址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