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梨賞櫻景點 #01富士吉田篇:富士急樂園、淺間公園與本町通之浪漫與尖叫

常言道「富士山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爬的。」不管你是否贊同,都無可否認富士山真是座「好看」的山。今年春天櫻花盛開時,我們走了一趟山梨。本篇先來到富士吉田一帶,在感受富士山與櫻花的浪漫之餘,感受在富士山前尖叫不止的刺激體驗。
 

日本第一孤高美人 富士山的傲嬌與溫柔

富士山的美,遠近馳名,年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朝聖,甚至到山頂走一遭。這座日本第一高峰,海拔3776.12公尺,是座孤立的活火山,卻也造就它獨特的山景。若將它比做人,那它無疑是日本第一孤高的美人,且脾氣陰晴不定,神秘感十足——畢竟無論你多麼靠近它,它都不是你隨便說相見就能見到的。若天氣不佳,能見度不好,又或者只是單純地天上的雲有點多,它都有可能躲起來不見人。
 

正是這樣的富士山,還是讓日本國內外的人們為之傾倒。僅管關東一帶有數不清大大小小的「富士見」,但若認真想要見識它的美,到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走走準不會錯,而其中富士吉田一帶又堪稱經典地區。不僅是許多初次挑戰登富士山時的出發點,擁有千年以上紡織歷史的富士吉田,近年更因為許多年輕設計師進駐,成為日本時尚女子們心中的人氣旅遊地。而適逢櫻花季節,在這裡能賞到日本代表似的富士櫻花美景不說,還有更多別具特色的富士山賞玩方法!
 

新倉山淺間公園:日本經典明信片景色

富士山、櫻花、忠靈塔,新倉山淺間公園的名景色,已可說是世界著名的日本名景,囊括了代表日本的櫻花與富士山,亦能看見東方味十足的五重塔建築,是造訪富士吉田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櫻花季時公園為櫻花粉色圍繞,浪漫不已,而即便是櫻花季以外,公園內也種植有包括杜鵑花、菖蒲等多種不一樣的花卉,四季各有不同特色。到了晚上,公園內也會有夜間點燈,能拍攝到不同於白天的夜富士。
 

正是由於它的景色如此經典,因此造訪的觀光客很多,特別是櫻花季。我們這次抵達時是下午,當時公園內的觀景台處有進行客流管制,讓大家排隊上觀景台,輪流眺望名景色和拍照。隔天早上清早也有再前往一次,那時就可以比較自由地上觀景台活動。如果有想要稍微避開人群的話,建議可以早點前往。

新倉山淺間公園(新倉山浅間公園)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浅間2丁目4-1
營業時間:24小時
※ 夜間點燈時間 1-2月 16:00~22:00;3-4月 17:00~22:00;5月 18:00~22:00;6-9月 19:00~22:00;10‐11月 17:00~22:00;12月 16:00~22:00
交通方式:JR下吉田站下車,到忠靈塔需步行約25分鐘。具體路線可參考 這裡
官方網站
 

本町通:網紅打卡必備景色

說前面的淺間公園的富士山景是明信片景色,那富士吉田本町通的富士山景色則是網紅景色——即便沒有真的到訪過富士吉田,喜歡日本旅遊的你想必早已經在社群網站中看過不少朋友分享這樣的街道與大大富士山的照片了。

彷彿一路通往富士山,富士吉田本町通兩側的街道建築保有復古風情,交雜的看板、燈籠、電線等,呈現出別樣的古早靜謐感。如今,這裡已成為富士吉田的名景點之一,亦是富士山的代表景色,吸引來自海內外無數觀光客前往造訪。我們這次前往時的確也有不少人聚集取景。一樣若想要避開人群,也是建議可以早點前往,並在拍攝時留意車道上的來車以確保自身安全。

富士道 本町通(富士みち 本町通り)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下吉田3丁目5
交通方式:JR下吉田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
官方網站
 

富士急樂園:富士山前的驚聲尖叫

無論是淺間公園還是本町通,都是蠻重量級的富士山景色,除了看和拍照之外,若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富士山」體驗,那麼富士急樂園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座號稱有數個世界級超刺激雲霄飛車的富士急樂園,是個可讓你在巨大的富士山前失聲尖叫的地方。

富士急樂園裡最有名的雲霄飛車,莫過於堪稱世界級恐怖的「絕叫FUJIYAMA」,並有著「世界雲霄飛車之王」的稱號。在富士山前快速升天,在富士山前快速墜落,在富士山前快速旋轉,在富士山前急停扭轉⋯⋯天堂地獄一瞬間,莫過於此,真的是可以讓人叫好叫滿。1996年誕生至今,搭乘者已經超過2500萬人次,憑藉著超高規格及那一份每次都能讓你「找回最初的恐懼」的刺激感,是所有喜歡雲霄飛車的同好必挑戰的絕景雲霄飛車,如今也已拿到4項世界紀錄的認可。

不僅FUJIYAMA,樂園內的高飛車也是值得一試。不同於FUJIYAMA的極速感,高飛車更多在於迴旋的多樣及多重性。若想要嘗試倒著欣賞富士山,那麼高飛車會是值得一試的選項。若你不擅長這類遊樂設施的話,不妨到FUJIYAMA Tower 富士山塔上看看——相對雲霄飛車,登上高達55公尺的天空展望台上眺望富士山,會有種與它並肩的感覺,拍起照來也格外壯闊不說,還可以和即將搭著雲霄飛車FUJIYAMA「墜落地獄」的人們招招手。
 

如果不怕高,也蠻推薦試試看富士山塔上的FUJIYAMA Walk。戴上吊索,沿著彷彿走在富士山山巔的狹窄高空步道上⋯⋯雖然官方宣傳總說也是會讓你驚叫連連,但實際玩過之後筆者只覺得⋯⋯那根本無暇尖叫,因為會腿軟必須很專心地走,不然是真的有可能升天或下地獄。

如果你以為富士急樂園裡面全是會讓人「恐懼」滿點的遊樂設施,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園內另外還有適合小朋友及可愛風的「湯瑪士樂園」及「麗莎與卡斯柏小鎮」,在經過富士急樂園的刺激後,也可以到這兩區打卡拍照。

富士急樂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新西原5-6-1
營業時間:9:30~17:00
※ 每日營業時間恐有變動,且不同區域營業時間也有可能不同,出發前建議先在官方網站確認。
交通方式:JR富士急樂園站下車直達
官方網站
 

美食PICK UP:日本第一硬?吉田的烏龍麵

說起山梨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和粄條有點像的餺飥,然而在山梨的富士吉田最經典的美食,當屬吉田烏龍麵。有著日本第一硬的烏龍麵之稱號,它的特色在於粗而有較勁的麵條,搭配味噌或醬油高湯湯底,以及口味有些甜辣的燉馬肉及高麗菜為配菜而成,可說是日本麵食特別是烏龍麵的愛好者不容錯過的鄉土料理。

在富士吉田有將近50家吉田烏龍麵店,每家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不少日本當地的饕客會特別前往進行吉田烏龍麵巡禮。我們這次拜訪的是以濃厚湯頭著稱,並可以自由添加多種配菜的「手打烏龍麵 MUSASHI(手打ちうどん ムサシ)」。店內除了一般的湯烏龍麵外,還有烏龍乾麵可選擇。果然有較勁的烏龍麵吃起來讓人很有滿足感,建議大家留有足夠的時間細品慢嚥,更能品嚐出其中的美味。

手打烏龍麵 MUSASHI(手打ちうどん ムサシ)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上吉田6-10-19
營業時間:10:30〜14:00
公休日:週四、12月21日~23日
大眾交通:JR富士山站下車,步行約14分鐘
官方網站
 

同場加映:湖上看富士 水陸兩用巴士山中湖的KABA

從富士吉田往南,有著名的富士五湖之一的山中湖。作為五湖之中最靠近富士山的湖泊,山中湖是關東一帶蠻有人氣的露營地、避暑地,其中能同時運行於陸地和水上的兩用巴士KABA,也是當地觀光名物之一。

※ 關於富士五湖的介紹,我們在另外一篇 河口湖篇 有更詳細的說明。
 

以河馬作為主意象設計的KABA水陸兩用巴士,可以帶大家在山中湖上兜風,並從湖上欣賞巨大優美的富士山。不僅如此,水陸兩棲的巴士本身設計也十分有趣,搭乘起來的體驗新奇,特別是它從陸地要下水的時候,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充滿期待!車上的工作人員會用日文導覽帶氣氛,有需要的話可以租借中文語音導覽,而工作人員也會找來KABA水陸兩用巴士的吉祥物代表「河馬先生」布偶與大家相見!若有意前往,可以事前線上預約,同時也蠻建議可以順道到忍野八海走走。

水陸兩用巴士 山中湖的KABA(水陸両用バスKABA)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506-296
營業時間:
5~9月 9:15~16:00
10~11月 9:15~15:15
12~2月 10:00〜15:15
3~4月 9:15~15:15
大眾交通:JR富士山站下車,轉搭往御殿場方向的路線公車,到山中湖旭日丘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官方網站預約搭乘
 

交通方式

前往富士吉田一帶賞富士山,自東京出發,可在新宿搭乘JR中央本線,到大月站轉富士急行線,到富士山或富士急樂園下車。當然若方便規劃,亦可直接從新宿搭乘直達特快「富士回遊」,享受更加舒適優質的列車之旅。如果購買使用JR東日本集團為外國人遊客發行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可以事先預約指定座位搭乘。
 

關於JR東京廣域周遊券,目前全票票價10180日圓的鐵路周遊券,可在連續3天內不限次數免費搭乘指定區間內的JR東日本集團及其他鐡道公司的列車,其中包含了富士山河口湖一帶的富士急行線,以及可以抵達山梨市、甲府市一帶的中央本線,是到山梨旅遊時蠻好用的一張交通票券。

JR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官方網站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
 

見識富士山之美 從富士吉田開始

名揚海外的富士山名景,不少都是自富士吉田拍攝的,而若想要挑戰日本第一高峰的吉田路線,出發地五合目亦是於此。無論你想要用什麼樣的方法感受富士山的美,從富士吉田開始就對了。不過,切記一句心法,見到富士山講求緣分,無緣亦莫強求,開心享受旅程為上。我們會在另外一篇文章中分享山梨除了富士山以外其他好玩的內容,可以參考看看囉。


走進富士山梨抓住櫻花的尾巴
富士吉田篇|賞櫻河口湖篇達人質感篇慢活篇(影片)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