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

早在2019年,日本雀巢公司有感於日本人普遍有著睡眠品質不佳,進而導致睡眠不足的問題,於是在東京品川的大井町開設了第一間的睡眠咖啡廳(ネスカフェ 睡眠カフェ)。不過睡眠咖啡廳的主要目的並不是要讓大家來這邊睡完了就走,而是希望告訴大家如何提升睡眠品質,讓有睡眠障礙的人也能練習在家睡個好覺。

(圖片來源:ネスカフェ 睡眠カフェ)

(圖片來源:ネスカフェ 睡眠カフェ)

(圖片來源:ネスレコーヒーナップ)

(圖片來源:ネスレコーヒーナップ)

睡眠咖啡廳是採用「Coffee Nap」的概念,也就是在喝了咖啡後小睡片刻,會比單純只喝咖啡或只睡午覺更有助於提神,維持大腦清醒。在小憩的同時,也可以從日本雀巢公司的 COFFEE NAP網頁 中,挑選自己喜歡的俗稱「白噪音」的舒壓背景聲音,有海潮聲、樹林聲、雨聲等6種可以選擇。

而JR東日本推出的STATION BOOTH,同樣也是強調個人空間的使用,於是個人包廂式的咖啡小憩空間「STATION BOOTH supported by NESCAFÉ 睡眠咖啡廳(暫譯。以下簡稱為「NESCAFÉ BOOTH」)」便由此而生!

NESCAFÉ BOOTH將原為雙人使用的包廂改造成單人使用,所以比起一般的STATION BOOTH來說,空間感更寬敞。內部當然也有Wi-Fi、插座等應有的基本設備,但不同的是NESCAFÉ BOOTH內的座椅是可調節椅背角度的皮質座椅,以及由日本雀巢咖啡與日本飲用水大廠「Aqua Clara」共同開發的膠囊咖啡機「AQUA WITH / NESCAFÉ Dolce Gusto GENIO I」。這款咖啡機主打用好水泡出好咖啡,而且還兼具咖啡機和冷熱飲水機的功能喔。

▲Eki Tabi MARKET內的STATION BOOTH區(紅色箭頭即為NESCAFÉ BOOTH)

▲Eki Tabi MARKET內的STATION BOOTH區(紅色箭頭即為NESCAFÉ BOOTH)

▲NESCAFÉ BOOTH

▲NESCAFÉ BOOTH

NESCAFÉ BOOTH目前僅設立在JR大宮站外的商場「Eki Tabi MARKET」內的STATION BOOTH區,該區目前共有9個包廂,其中只有3號包廂才是NESCAFÉ BOOTH。單次使用的費用是每15分鐘330日圓(含稅)。包廂內的膠囊咖啡機需要使用者手動操作,若是喝完了一杯後想再來一杯也是可以的。

如此看來,NESCAFÉ BOOTH不僅是上班族忙裡偷閒的好去處,也可以是育兒家長們的喘息空間,更可以是高壓族群舒緩情緒的樹洞呢。雖然NESCAFÉ BOOTH目前只預計營運到2022年12月31日,但如果大眾使用率不錯的話,搞不好會延長期限甚至加開其他據點哦。

【延伸閱讀】
等車的時間也不能浪費!車站共享辦公室「STATION BOOTH」誕生
爸爸媽媽看過來!JR東日本的嬰兒推車租借服務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