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站員偷偷說:神秘無人車站「峠駅」的私藏情報

大家好!我們是JR福島站。
這一次就讓我們來為各位介紹,只有JR福島站站務員才知道的口袋名單:日本東北的秋冬秘藏情報!

大家最喜歡新幹線了對吧。

日本從南到北很多的新幹線在各個地區運行著。但各位知道嗎?這當中的山形新幹線,從福島站出發後就開始穩穩地奔馳在曲折又有坡度的山路上,這輛新幹線真的能在坡度這麼大的山路上行駛,著實是讓人驚訝!而山形新幹線除了身懷此一絕技之外,每當行經福島站~米澤站之間時,那可就是列車駕駛和列車長們才知道的秘密景點之一囉。

試著想像一下這種情況:當你坐在新幹線的車廂裡面,以時速260km眺望著窗外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突然眼前景色搖身一變,觸目可及的是陡峭的山脈,並且與大自然所創造的壯麗景色來場一眼瞬間的邂逅。

能夠在乘車時邊欣賞著這樣的窗外風景,大概也只有山形新幹線了吧。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搭一次看看。

▲新幹線會經過但只有在來線會停靠的峠駅

▲新幹線會經過但只有在來線會停靠的峠駅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出入口的出入口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出入口的出入口

▲冬天只要跨出車站一步就能體驗到的超級豪雪

▲冬天只要跨出車站一步就能體驗到的超級豪雪

如果想要近距離接觸福島~米澤這段區間的大自然,搭乘新幹線到福島站下車後,轉乘在來線的「奧羽本線」,在這裡來場「前往峠站之旅」好像也不錯呢。「峠站」從福島站轉乘在來線大約30分鐘,座落於「板谷峠」標高622m的位置,站體被防雪棚覆蓋,宛如山中的秘境車站一般。峠站其實是個無人站,本身站體就很特別,如果秋天來的話,只要踏出一步「跨」到車站外面,眼前隨即是被紅葉覆蓋的山景,連空氣中好像都能聞到秋楓的氣味;如果是冬天來的話,你立刻就能知道的什麼叫做「超級」程度的豪雪(笑)。

另外,峠站也恰巧在「滑川溫泉」「姥湯溫泉」這兩個秘湯的入口起點處。這可是個隱藏在深山中、自然形成的小有規模的秘湯溫泉呢!

▲秘湯 滑川溫泉 福島屋

▲秘湯 滑川溫泉 福島屋

不過,會停靠峠站的在來線列車很少(新幹線不停),而且通往兩個溫泉的道路說實話很難走,甚至從11月上旬開始就會因應冬季而休業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如果要安排前往的話,請一定要確認好來回交通以及各景點的營業時間等等,擬定好一個安全的旅遊行程後再出發。
 

▲影片:峠駅(新幹線)福島站~米澤站 奥羽本線沿線
0:00-0:31 神秘無人車站「峠駅」
0:32-1:41 大澤站~関根站區間沿線
峠駅成Y字型,往上(兩端點)為山形方向,往下(一端點)為福島方向。
 

▲影片:峠駅(在來線)秘湯 滑川溫泉&姥湯溫泉
0:00-0:46 從福島站發車的在來線列車停靠峠駅
0:47-1:02 秘湯 滑川温泉 福島屋
1:27-1:47 秘湯 姥湯温泉 桝形屋
1:48-2:11 列車駛離峠駅繼續前往山形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官網
JR東日本網路訂票預約系統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