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享受南房總地區的絕美景色及美食!JR員工帶你認識勝浦、館山和安房鴨川

【勝浦站】

撰寫/翻譯:JR千葉支社


我們就從勝浦站開始。勝浦市以日本三大早市之一的勝浦早市和勝浦大雛祭聞名。從東京站搭乘特急わかしお(若潮號)約90分鐘即可抵達。抵達勝浦站,海風的氣息與琳瑯滿目的女兒節娃娃就會迎接大家的到來。
 

└勝浦推薦①:勝浦擔擔麵

說到勝浦,不得不提的是當地俗稱「勝タン(勝擔)」的勝浦擔擔麵。與普通擔擔麵不同的是,勝浦擔擔麵在醬油湯頭中含有大量的辣油。位於勝浦早市內的「御食事処 いしい(Ishii) 」是一家從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的人氣餐廳,以自製辣油和大量洋蔥為特色,獨家的鹽味、味噌和咖哩口味更是廣受回頭客的喜愛。

勝浦擔擔麵通常會加入洋蔥末和肉末,有些店還會再加蔥、蒜、韭菜或改為味噌湯底等,各家都有不同的特色風味,值得品嚐比較尋找自己喜歡的味道。

御食事処 いしい(Ishii)
地址:千葉縣勝浦市勝浦159 
電話:0470-73-7153
營業時間:7:00~14:00(L.O.14:00,湯頭用完為止)
公休:每週三
交通:JR外房線 勝浦站步行約10分鐘
勝浦擔擔麵綜合網站
 

└勝浦推薦②:遠見岬神社

(*圖片為舉行大雛祭時的照片)

(*圖片為舉行大雛祭時的照片)

勝浦站員強烈推薦!據說能帶來財富和勝運,是市內首屈一指的能量景點-遠見岬神社。在爬了60個石階上去之後,就會看見一如其名、可以遠眺整個勝浦漁港村的絕美景象。

這裡的御朱印和各式各樣的護身符以及有著鰹魚和紅金眼鯛圖案的御神籤「勝男(Katsuo,音同鰹)」與「金女(Kinme,音同金目)」也非常受歡迎。

此外,在3月舉行的「勝浦大雛祭」中,在60階台階上展示了約1,800個女兒節娃娃,場面非常壯觀!黃昏時分還有燈光秀,可享受夢幻般的景象。

遠見岬神社
參拜時間:8:00~16:00
※參拜時間有可能依況不經預告而變更
神社官網
 

└勝浦的伴手禮:當地清酒「腰古井」、「東灘」

勝浦有兩家歷史悠久、自江戶時期以來就傳承到現在的清酒釀造廠。

吉野酒造成立於1830年,堅持於自家工廠進行碾米,使用從山中引流的輕柔、醇厚、優質的天然水,釀造出一種濃郁、清爽的美味清酒「腰古井」。

成立於1867年的東灘釀造,則以細緻的全程手工製作而聞名。釀造出輕薄順口、清澈,與勝浦的海鮮相得益彰的「東灘」以及擁有獨特的口感與香氣的「鳴海」。

來到勝浦後,請務必分別嚐嚐這幾款當地自豪的清酒。

吉野酒造 | 東灘釀造
 

└勝浦的伴手禮: 佃煮近江的「鰹魚角煮(滷鰹魚)」

勝浦漁港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鰹魚產區。以傳統方法將勝浦捕撈的優質鰹魚細火慢燉成鰹魚角煮,滷汁完全滲進魚肉內部,口感多汁,是一口接著一口、令人欲罷不能的美味。來勝浦不妨試試這些使用當地精選食材的美味佃煮和乾貨吧。

佃煮 近江
營業時間:6:00~17:00(每週三為8:00~17:00) 
推薦商品:鰹魚角煮220g(真空包裝,和紙外袋) 1,080日圓
其他商品及特產歡迎查看店家官網
 

【館山站】

JR內房線館山站在1999年完成了南歐風格的車站本體與西口廣場,被選為關東地區百大車站之一。白色牆面、橙色屋頂瓦片再搭上棕櫚樹,給人一種熱帶度假村的氛圍。
 

└館山推薦①:館山鐵人三項

提到館山,就會想到即將在2024年5月26日登場的「第15屆館山若潮鐵人三項賽」。賽事預計在館山市的沖之島海灘「鏡ケ浦」和海上自衛隊的館山航空基地舉行,設有適合各年齡層和初學者的挑戰項目。

▶關連介紹:還沒下場就失格?猶豫就會敗北!海外賽事規定要小心~以日本館山若潮鐵人三項為例 | 網誌 | 運動筆記 (biji.co)
 

└館山推薦②:枇杷俱樂部

另外也很值得推薦的是從JR內房線富浦站步行約15分鐘的「道之站 富浦枇杷俱楽部」。
在這裡可以嚐到枇杷霜淇淋、枇杷咖哩等,各家咖啡廳或店家都提供多種使用當地特產「房洲枇杷」製作的美食,另外也有販售當地新鮮蔬菜或花卉的市集。

其中不可錯過的是「枇杷聖代(1,800日圓)」!
以枇杷雪酪為基底再擠上枇杷霜淇淋,最後以糖漬枇杷點綴,是一款非常奢華、據說是曾獻給天皇的甜點。

道之站 富浦枇杷俱楽部(道の駅とみうら 枇杷倶楽部)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週末及國定假日9:15~17:00
官方網站
 

【安房鴨川站】

安房鴨川站是JR內房線和外房線的終點站。

鴨川這裡以鴨川海洋世界、海水浴等海上活動、採花和採水果而著名,但除此之外也有許多自然美景、文化財產和拍照打卡地點。安房鴨川站的站務員們熱烈推薦的是千葉縣指定名勝「大山千枚田」和周圍的田園風景。
 

└安房鴨川推薦①:大山千枚田

被選為「日本百大梯田」的大山千枚田在春季播種前,梯田的水如鏡面照映天空,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夏天時這裡會披上一整面的綠色面紗,秋天則是變成金黃色的稻穗搖曳,到了冬天的時候又可以看到被白雪覆蓋的雪景。

請務必用相機記錄下這些懷舊的田園風光和四季變化的美景吧。
 

└安房鴨川推薦②:當地住宿

其實,鴨川是有天然溫泉的,有碳酸氫鹽泉、氯化物泉和硫磺泉等泉質。不同的溫泉旅館可以體驗到的泉質也不同,來這裡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溫泉然後待上一晚,絕對是極上的享受。

鴨川溫泉綜合網站
 

└安房鴨川的伴手禮:鯛魚仙貝 ぷち(puchi)

源自大正時期的房州著名點心「鯛魚仙貝」變成可愛的小尺寸了,同時也推出「油菜花的黃色」、「海水的水藍色」、「鯛魚的桃紅色」三種新包裝,非常適合作為小禮物贈送親友。

相關網站
 

└安房鴨川的伴手禮:小福物語

鴨川以栽培甜橙、柚子、檸檬等柑橘類水果聞名,這裡獨特的甜點也值得一試。使用整顆水果製成的餅乾奶油三明治(クッキークリームサンド),充滿新鮮果實的清爽口感,包裝也非常精緻,用這個當作伴手禮絕對有面子。

相關網站

※以上資訊更新至2024年1月。


【延伸閱讀】
在一天之內玩山又玩海!魅力滿點「濱金谷」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