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夏消暑吃冰特集 #03|北海道&東北8選網紅打卡冰店

已經邁入9月中旬的北海道&東北還是有點熱,依舊是適合吃冰的好天氣。 *and trip. 編輯們幫大家整理了8間席捲IG的網路話題冰店,講到吃冰這件事,北海道&東北沒在讓位的啦!
 

冰屋mococo

▲北海道浦河草莓牛奶冰

▲北海道浦河草莓牛奶冰

店主本人就是個刨冰控,就算不是在北海道內的冰店也會專程跑去吃!冰屋mococo在札幌有「札幌本店」和「まちなか店」2間店面,札幌本店不提供事先訂位但可外帶,まちなか店則採完全預約制,預約方式可參考店家IG。


冰屋mococo
地址:札幌本店 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0丁目3-27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西18丁目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店家IG 
 

刨冰RIQ

▲芭菲 草莓DX(只在17:00-22:00時段供應)

▲芭菲 草莓DX(只在17:00-22:00時段供應)

1F的「抹茶café&sweets RIQ」可品嚐使用北海道乳源製成的奶蓋茶以及使用京都宇治的高級抹茶和日本茶製成甜點,2F的「刨冰 RIQ」則是使用1F的甜點素材來製作冰品的刨冰店。主打新感覺和風路線的飲料、甜點和刨冰一定要試試。


かき氷 RIQ(刨冰 RIQ)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南2条西5丁目 T5大樓2F(狸小路5丁目)
交通:札幌市電狸小路站步行約3分鐘
店家網頁 | 店家IG 
 

Craft & 和Café 匠館

▲黑蜜黃豆粉冰

▲黑蜜黃豆粉冰

這間深受當地人和遊客歡迎的刨冰店就在弘前公園附近,可以在恬靜的店內氛圍中享用家常菜午餐和日式芭菲等菜單。淋在刨冰上的果醬糖漿都是店家使用時令水果親自製作的。在店內一隅也販售著「津輕塗」的筷子、茶杯等津輕地區傳統工藝品,非常適合買給自己當作旅程的紀念。


クラフト&和カフェ匠館(Craft & 和Café 匠館)
地址:青森縣弘前市上白銀町8-1 
交通:土手町循環100日圓巴士於市役所前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
店家IG 
 

HACHIKORI

▲春季限定 櫻花開心果冰

▲春季限定 櫻花開心果冰

店鋪本身就是改建自超過百年歷史的古民家建築,這裡的刨冰當然也不馬虎!酒粕系列刨冰使用的是秋田縣由利本莊市齋彌酒造的「雪の茅舎(ゆきのぼうしゃ)」酒粕,口味清爽不死甜,而且酒粕系列的刨冰都會用「升」來盛裝,超級有feel。


ハチコオリ(HACHIKORI)
地址:秋田縣秋田市大町6丁目4-13 
交通:搭乘公車至北都銀行前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或於五丁目橋下車步行約5分鐘。
店家IG 
 

甘味處 壽梅

▲黑芝麻刨冰

▲黑芝麻刨冰

日本東北以芝麻糰子出名的日式甜點店莫過於岩手縣的在地老舖松榮堂,而在松榮堂開設的Café「甘味處 壽梅」裡則能品嚐到致敬芝麻糰子的「黑芝麻刨冰」。用煉乳混搭黑芝麻醬,和諧純濃的滋味讓人一吃難忘。


甘味処 寿梅(甘味處 壽梅)
地址:岩手縣一關市地主町3-36 
交通:JR一之關站步行約15分鐘
店家網頁 
 

Ice café 弘水

▲乙女心(左)・喝的刨冰抹茶(中)・赤桃和白桃(右)

▲乙女心(左)・喝的刨冰抹茶(中)・赤桃和白桃(右)

由10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冰店所經營的咖啡店,從自製果醬糖漿到牛乳和冰磚的選擇都有著店主的堅持。店內還有一種「用喝的刨冰」,把刨冰和霜淇淋MIX在一起創造出新口感,有到山形縣天童市遊玩時請務必嚐嚐看。


Ice café 弘水
地址:山形縣天童市東本町3-6-39 
交通:JR天童站步行約10分鐘
店家網頁 | 店家IG 
 

Cerneaux de Noix

▲各半(完熟芒果・桃子)

▲各半(完熟芒果・桃子)

曾在法國深造的日本主廚所開設法式甜點店,固定只在7~8月才會販售主廚特製的日式刨冰,有草莓牛乳、完熟芒果和桃子3種口味,另外加價200日圓就能請店家做成2種口味各半的組合。


Cerneaux de Noix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國分町1-6-1 Luna Park一番町大樓1樓 
交通:仙台市營地下鐵青葉通一番町站北1出口步行約3分鐘
店家網頁 | 店家IG 
 

冰屋PUMPS

▲PUMPS牛奶冰另加奶泡&芒果醬

▲PUMPS牛奶冰另加奶泡&芒果醬

製作果醬和冰品配料的水果都是向福島縣的農家採購,春天吃得到草莓,夏天吃得到水蜜桃,秋天則是有無花果等等,是水果控們不可錯過的刨冰專門店。


冰屋PUMPS(氷屋パンプス)
地址:福島縣福島市大町9-4 
交通:JR福島站東口步行約10分鐘
店家IG 


【2023年涼夏消暑吃冰特集】
東京都內10選東京近郊7選 | 北海道‧東北8選 | 信越‧北陸5選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