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SL大樹號(SL TAIJU):行駛於「下今市駅⇔鬼怒川温泉駅」、東武鐵道復古蒸汽火車、行駛區間/時刻表/購票方式

2017年夏天,這台復古的蒸汽火車「SL大樹號」復活上路啦!
主要行駛於「下今市駅⇔鬼怒川温泉駅」之間,來到日光旅遊的朋友,可以將「SL大樹號」列入行程內。

「SL大樹號」主要是以「下今市」為起點,您可以順便安排前往東武世界廣場(東武ワールドスクウェア)、鬼怒川溫泉等鄰近景點。目前也有部分班次是從「東武日光」站出發,若您覺得搭30分鐘不過癮,可以考慮搭「1小時」從東武日光搭乘「SL大樹號」前往鬼怒川溫泉。(或反向)

東武鐵道官網
日文中文
 

【SL大樹號。運行區間】

過去「SL大樹號」僅運行「下今市~鬼怒川溫泉」區間 (12.4km、約35分)
現在也有運行「下今市~東武日光站」此段區間了 (7.1km、約20分)
想搭乘「SL大樹號」,一般會建議先來到「下今市」駅這個重要的出發點。
前往「下今市」駅的交通方式,可以利用東武鐵道從透過「東武淺草」站出發,或從「新宿、池袋」搭JR特急前往。
必須注意「下今市」也是重要的中樞車站,一邊是往東武日光方向,一邊是往鬼怒川溫泉方向。
 

「日光」的紅葉在日本是非常著名的,
不過日光比較熱門的景點是在「東武日光」車站距離較近的「二社一寺」(二荒山神社、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以及更往左側的中禪寺湖、湯元溫源等「奧日光」的方向。
「SL大樹號」則是比較建議搭配鬼怒川溫泉的行程,再往上去就是福島會津啦!!
 

【票價】

SL大樹 (SL大樹「ふたら」) 票價 
以「下今市~鬼怒川溫泉」這段來說,搭乘「SL大樹號」要額外的料金:大人760円、小兒380円。
若直接從東武日光站出發,那麼「東武日光-下今市-鬼怒川溫泉」這段搭乘「SL大樹號」的額外料金是:大人1080円、小兒540円。

[下今市~鬼怒川溫泉]
若您沒有任何的交通票券可利用,加上此段區間的乘車費用251円,加起來單趟的總車資是251+760=1011円。
此段行駛時間約為36分左右,算是短程的蒸汽火車,車資也不貴~

[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
從東武日光站搭乘SL大樹號,前往鬼怒川溫泉的總資是314+1080(特別料金)=1394円
*請注意SL大樹號的部分運行日並沒有到東武日光

【運轉區間/運轉日/時刻表查詢】

日文中文

過去「SL大樹號」通常只有在假日行駛,目前看到連平日都有在運行啦!!
請根據您想去的日期,要先確認想前往的那天是A~G的哪個「運行模式(運行パターン)」?
*正確時刻表請至以上「SL大樹號」官網去進行確認,以下僅擷取撰文月份的資料當作參考

A~G運行模式的運用車輛都不同

甚至可以去查看每天運行車輛的編成,是否有 展望車

以下擷取幾個「SL大樹號」的「運行模式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您可以在去程搭乘「SL大樹號」前往鬼怒川溫泉,
或者考慮前一晚安排在鬼怒川溫泉(Kinugawa-onsen)的住宿,隔天退房後再從「鬼怒川溫泉」搭「SL大樹號」回到下今市站(Shimo-imaichi)。
 

[ A ]
A運轉模式之下,一天有四班SL大樹號。
可以注意"轉車台入線時刻",蠻多人會來拍轉車台的畫面。
 

[ B ]
可以看到B運行模式是有從東武日光站發車,經過下今市,前往鬼怒川溫泉站。
必須注意的是,「SL大樹號」這天就只有運行這班。
 

[ D ]
D模組也沒有運行到東武日光站,一天僅有兩班。
 

【SL大樹/DL大樹。車票預約】

預約頁面 
座席指定券可以在乘車日前一個月販售
可以在東武線各站購入,或者直接在網站上面預約座席指定券
中英文網頁SL大樹號車票預約都是轉到這個 日文頁面
 

▲選擇出發站名跟時間

▲選擇出發站名跟時間

▲選擇起訖點跟人數

▲選擇起訖點跟人數

▲看到有空席,就可以直接預約或者指定位置

▲看到有空席,就可以直接預約或者指定位置

▲您也可以自行指定座位

▲您也可以自行指定座位

▲確認人數、金額、座席位置

▲確認人數、金額、座席位置

▲刷卡付款

▲刷卡付款

_

【使用"東武鐵道日光周遊券"的場合】

東武鐵道日光周遊券」有分4日跟2日版本,兩者皆可搭乘「SL大樹號」行駛的「下今市~鬼怒川溫泉」區間。
但搭乘SL/DL大樹號時,仍另外支付座席指定費。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