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JR東日本的車站職員們帶你VR實境旅遊去

(Image credit: Afiq / JR Times)

(Image credit: Afiq / JR Times)

不能出國好煩躁?讓JR東日本七個車站的職員們,透過VR虛擬實境帶來最道地的旅遊導覽。有誰能比在地的鐵道職員更適合來介紹呢?和JR東日本七組不同的車站團隊近距離接觸,體驗他們最推薦的在地旅遊景點和列車路線!

① 來去鄉下走一走! By JR八戶站

(Video credit: Hachinohe Train Depot)

「我們值勤的車站在青森縣八戶市,從東京搭乘新幹線過來大概3個小時左右。這裡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大量的新鮮海產。在這個VR實境之旅當中,和我們JR八戶站的職員一起前往美麗的種差海岸~那裡一邊是海,一邊是天然綠色草坪~,享用美味的海鮮燒烤、在地傳統料理仙貝汁,以及陸奧地區最自豪的日本酒吧!」

[重點節錄]
1.駕駛員、機務員的工作
2.八食中心:美食街和市場
3.八戶酒造和日本酒「陸奧八仙」
4.種差海岸
5.幕後花絮
 

② 一個列車長的福島生活 By JR福島站

(Video credit: Fukushima Train Depot)

「各位有沒有幻想過當一名列車長呢?如果您對你道或是對列車長的工作有興趣,現在就有機會一探究竟!在這個VR實境之旅中,各位可以和我們一起沿著福島縣的美麗鄉村,虛擬駕駛真正的火車,讓我們一起享受這段愉快的時光吧。也許在影片結束之後,您會有種自己也是JR福島站一員的感覺呢。」

[重點節錄]
1.上工前的交接及準備
2.新幹線TSUBASA號的進站瞬間
3.幕後花絮
4.休息時間:在站著吃的蕎麥麵店享用蕎麥麵午餐
5.民間工藝:福島木芥子人偶

③ 愉快列車 X 七彩勝浦 By JR千葉站

(Video credit: Chiba Train Depot)

「我們值勤的車站是緊鄰東京都的千葉縣。在這個VR實境之旅中,我們會介紹千葉縣的勝浦市。B.B.BASE是一輛專門為了自行車之旅打造的愉快列車,當然,我們也要登上這輛列車,並且向各位好好介紹B.B.BASE的時尚車內空間設計和令人驚嘆的設施!若是要推薦一個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那當然是自行車道維護良好的勝浦。我們想介紹的東西有很多,例如在清澈的大海中進行SUP釣魚和SUP瑜伽,以及弓道(射箭)體驗。讓我們一一呈現海濱神社、鳥居、海鮮、拉麵等勝浦的魅力。跟著我們一起探索吧!」

[重點節錄]
1.愉快列車「B.B.Base」乘車體驗
2.騎自行車遊覽勝浦
3.弓道:日本射箭
4.SUP:立式槳板
5.勝浦:早市、玩偶節、神社和美食
 

④ 不倒翁 X JR東日本 By JR新前橋站

(Video credit: Shim-Maebashi Train Depot)

「我們的勤務內容是在群馬縣提供運輸服務。你知道群馬有可以實現願望的特殊道具嗎?就是不倒翁!這種日本傳統工藝品有80%是由群馬縣高崎市經驗老道的工匠師傅以手工製作而成的。人們在許願時只會畫上一隻眼睛,如果願望成真的話,才會在不倒翁的臉上加上另一隻眼睛,以表示誠摯的謝意。即使在車站,也就是我們的工作場所,我們也會用不倒翁祈禱每個人的幸福和安全。你有什麼願望嗎?歡迎加入我們的旅行,和我們一起描繪你的願望吧。」
※本影片專為2021年新加坡日本鐵路節特別錄製。

[重點節錄]
1.不倒翁的傳統
2.由站務員親手彩繪特製版不倒翁
3.站務員推薦的鐵路便當:不倒翁便當
 

⑤ 真正的魅力 By JR國府津站

(Video credit: Kozu Train Depot)

「我們是JR國府津站。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以出產新鮮芥末出名的伊豆地區。生長在伊豆的新鮮芥末,味道與一般管裝的芥末醬可是大不相同。各位嚐得出來它們哪裡不一樣嗎?在這個VR實境之旅中,各位可以看到磨碎的新鮮芥末並且試吃(?)看看是什麼味道。

那要怎麼去伊豆呢?當然是搭Saphir踊子最適合!影片裡面我們也會介紹有關這輛豪華列車的一切。你以為它只是一種交通工具?絕對不只!讓我們在VR實境之旅見囉。」

[重點節錄]
1.車站與全體人員介紹
2.豪華列車:Saphir踊子
3.Kadoya芥末農場
4.新鮮芥末試吃(?)
 

⑥ 從早到晚不間斷~生活新篇章~ By JR大船站

(Video credit: Ofuna Train Depot)

「如果你曾經好奇過車站的站務員或駕駛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那就一定要來看看這個VR實境之旅!讓我們JR大船站的工作人員帶著你了解田浦隧道的秘密,以及鎌倉到葉山附近的觀光景點。
我們不會介紹你以前可能曾去過的那些景點,所以請跟著我們繼續探索下去吧!」

[重點節錄]
1.鎌倉:休閒活動
2.逗子和葉山:騎自行車和當地美食
3.橫須賀和田浦地區
4.鎌倉:夜景
5.神秘彩蛋
 

⑦ Koi醬的個人頻道 By JR大崎站

(Video credit: Osaki Train Depot)

「眾所周知的那條山手線,其實是由JR大崎站在管理的。我們要向各位推薦的是「轉機之旅」,讓各位在飛機轉機時間較長的時候,也能短暫離開機場,前往東京市區走走。在這個VR實境之旅中,我們會帶各位到距離JR東京站只有12分鐘車程的JR日暮里站周邊地區,體驗糖果雕刻藝術和刨冰等屬於日本的文化。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實境之旅中開心的玩吧!」

[重點節錄]
1.從東京前往日暮里
2.谷中銀座商店街:刨冰和名氣餅
3.吉原手工糖果店:傳統糖果雕塑
4.Koi醬的正職工作原來是...?!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官網
JR東日本網路訂票預約系統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