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裡的鋼琴手《上集》:且聽站務員彈奏一段J-Pop吧

街頭鋼琴(Street Piano)又稱為街角鋼琴,任何人都可以彈奏,它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通過音樂進而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若是設置地點在火車站,就會被稱為車站鋼琴;設置在機場的就是機場鋼琴。因為這種「公共鋼琴」的出發點是要讓所有人都能彈,所以若鋼琴的設置地點不是公共場所,或者需要許可證才能彈奏的話,就不能稱為街頭鋼琴。

在日本,很多車站都有擺放車站鋼琴。
這次就讓站務員們拋磚引玉,期待下一次換你來這裡小試身手!
 

JR前橋站:《水平線》・back number

在群馬縣的JR前橋站,有一座用前橋當地的「流水・青綠・詩歌」為形象設計的鋼琴,而且擺放的位置就在車站出入口最顯眼的地方。影片中,站務員很努力地彈奏的歌,也是來自群馬縣出身的樂團:back number,大家是否都能聽得出來呢?

就讓我們以鋼琴聲為背景音樂,走訪車站周邊的推薦景點。也歡迎大家來到JR前橋站,用這台鋼琴彈奏你最喜歡的樂團歌曲吧。
 

JR小淵澤站:《光榮之橋》・柚子

這台車站鋼琴自從去年7月設置在這裡之後,已經吸引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們來到這裡展露自己的絕技。它的音色極優美,彷彿像在音樂廳中演奏的琴音一樣。

小淵澤是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地方,會讓人有種時間流逝得很緩慢的感覺,很適合體驗不同季節的不同風景之美。

尤其是那輛被喻為「距離天空最近的列車」的HIGH RAIL 1375!因為列車所行駛的JR小海線,最高點的海拔有1,375公尺,是所有JR鐵道線中最高的!車廂裡面直接就有圓頂天文館和迷你天文圖書館,若是搭乘晚上出發的HIGH RAIL星空號,還可以到日本最佳觀星地點之一的野邊山,來場免費的觀星之旅!

伸手摘顆星:HIGH RAIL 1375

 

JR日立站:《いつでも夢を》・橋幸夫&吉永小百合

可以用絕美的太平洋當作陪襯來彈奏鋼琴的,只有JR日立站!
開放感十足的環境,在這裡彈琴絕對能比平時彈得更盡興。

影片中,站務員所彈奏的歌曲《いつでも夢を》,出自於茨城縣日立市出身的作曲家吉田正之手,這首歌同時也是JR日立站3番線的發車音樂哦。

【延伸閱讀】
車站裡的鋼琴手《下集》:且聽站務員彈奏一曲日本童謠吧
浮在太平洋上的絕美玻璃屋車站 日立駅、坐擁無敵海景的咖啡店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