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JR鐵道開業150周年!收集數位版車站圖章 聆聽短篇車站愛情故事

150年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150年前的1872年10月14日,日本開通了新橋~橫濱(現為櫻木町)區間的鐵路,且在隔日正式提供載客服務,這不但是日本鐵路史上的重要事蹟,更是日本交通史上的大創舉!包括JR東日本在內的各個JR集團成員們(JR北海道、JR東海、JR西日本、JR四國、JR九州)除了有各自的慶祝活動之外,兄弟間也攜手推出特別企劃:「TRAIN TRIP」。

TRAIN TRIP」包含數位版車站紀念章「STATION STAMP」,以及一個車站一集完結的愛情故事「SOUND STORY『如果能和你在車站相遇』」(SOUND STORY『駅で会えたら』),兩者都可以透過活動網站上的WEB應用程式來參加!
 

數位版車站紀念章「STATION STAMP」

「STATION STAMP」集結了日本全國共120個JR車站的數位版車站紀念章。雖然是數位圖章,但跟真實的印章一樣,蓋印章的方式也會影響到蓋出來的成果。如果施力均勻的話,就會得到一個完整清晰的數位圖章;但若蓋得太小力,那麼你的數位圖章就會變得淺淺的、甚至模糊的喔。
 

短篇愛情故事「SOUND STORY『如果能和你在車站相遇』」

人與人的相遇,造就了文化,帶來了流行,進而產生了「愛」。因車站而生的愛情故事,用有聲書的方式說給你聽。

故事都是單集(僅日文),一個車站一集完結。故事的序幕可以直接在「TRAIN TRIP」網頁收聽,但若如果想知道其他單集的內容,就必須實際到車站去才能聽得到囉。另外,若想知道有錄製「SOUND STORY」愛情故事的是哪些車站,也可以透過「TRAIN TRIP」搜尋。

【延伸閱讀】
歡慶20周年!八戶線沿線車站數位集章巡遊活動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