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找到「我想去的地方」特集 | MC: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長野)

本集由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長野)的車站禮賓和愉快列車「Resort View故鄉號」列車長擔任MC,不只貼身採訪美女列車長,還要帶你去一個出乎意料的地方住一晚!

Ep1:與溫柔的列車長一起來趟故鄉輕旅行

可愛的Resort View故鄉號本身有個「很好坐」的設計,那就是腿部空間竟然有120cm這麼寬!不過有趣的是車廂內並沒有其他觀光列車「標配」的販賣部,因為Resort View故鄉號要讓乘客可以在沿途幾個車站短暫下車走走,享受一下愉快的慢活體驗。
 
例如在JR姨捨站鳥瞰善光寺平原。姨捨的梯田原本就出名,如果想一睹最美的姨捨夜景,就一定要搭「Night View姨捨號」!
 
如果搭的是上午從長野出發的車次,當列車抵達JR穗高站後大約會停留30分鐘,這時若是下車來到車站外面,就可以看到早早便在此等待列的巫女,然後大家可以在巫女的帶領之下前往穗高神社參觀或參拜。
 
若是來到JR信濃大町站,千萬不要錯過只有本車乘客才能免費品嚐的在地特產「お焼き」!它長得有點像把包子壓扁了拿去烤,也因為是用烤的所以完全不油。裡面包的餡有甜有鹹,兩種都很好吃。
 
 

Ep2:長野的獨特文化體驗之旅

長野縣的上田市,江戶時期是日本三大絲綢產地之一。坐在織布機前,除了體驗早期如何用手工進行蠶絲織布以外,也可以評鑑看看自己的手藝是否有進入製絲廠當員工的天份。
 
「宿坊」原本是提供給那些從遠方前來參拜的人,近幾年則有越來越多宿坊開始接待觀光客或外國旅客住宿。除了修行體驗之外,有些宿坊還提供抄經、畫佛等有助於靜心的課程喔。這裡的膳食,自然是「精進料理」,讓人能吃出一種日式禪食的氛圍。
 
 

Ep3:玩到搭新幹線前的最後一小時

長野縣的小布施所出產的栗子,品質好到在江戶時代是專供幕府享用的等級。如果你喜歡栗子,但又無法安排時間前往小布施,那請你一定要來逛車站商場「MIDORI」!因為這裡就可以品嚐到小布施當地的栗子甜點,還有Resort View故鄉號會經過的信濃大町的特產お焼き……再不然,就到三樓看師傅現場手打蕎麥麵,保證你回程前的一小時絕對不無聊!

 

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找到「我想去的地方」特集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官網
 
【延伸閱讀】
 

本文所提供的情報為採訪時的內容。文章內提到的商品、服務內容、時刻表、店家情報等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敬請諒解,請務必再次至官網確認。

熱門文章

top